2016年焦作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作者:市科技馆    文章来源:市科技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9-23

    922日上午,2016年焦作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暨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仪式在市科技馆门前广场举行。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市政府副市长乔学达,市政协副主席杜宇,市政府秘书长耿可东,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团市委的主要领导出席仪式,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市级学会、协会、企事业科协秘书长,市直各中小学校负责人,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负责人、2016年焦作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获得者和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仪式。
    市政府副市长乔学达主持仪式并宣读了《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6年焦作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的决定》,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向获得2016年焦作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市委副书记姜继鼎作讲话。

姜继鼎在讲话中对焦作市12年来全国科普日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全市广大青少年要向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获奖者学习,争当创新的推动者和实践者,培养科学精神,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积极投身创新实践,争取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姜继鼎指出,各级科协组织要紧紧围绕“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的科普日主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组织开展好全国科普日活动。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科普日工作,加大政策支持和保障力度,为科普工作顺利开展创造条件,筑牢建设“创新焦作”的公民科学素质基础,为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在中原崛起中更加出彩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结束后,市长徐衣显一行参观了全国科普日活动主会场,并饶有兴趣的体验了飞行器模拟驾驶等展品,对活动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

活动现场设置了创客成果展和智慧生活展两个展区,展出虚拟现实体验、无人机、飞行器模拟驾驶、3D打印等高新科技展品和太极拳机器人等高校创客成果作品30多件。现场还开展了心理咨询和科普资料发放,参与群众1000多人,共计发放《社区居民科普读本》等科普资料3000余册。

   2016年焦作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暨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仪式
2016年焦作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暨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仪式

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仪式


市长徐衣显参观3D打印机展品
市长徐衣显参观3D打印机展品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