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科技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演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7/1

为加强市科技馆消防安全能力,切实提高全体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6月30日,我馆特邀省消防协会吕教官为全体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并全程指导了消防疏散演练,市科协副主席秦晓明出席会议,全体科技馆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从近期的燃气爆炸事故和重大火灾说起,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火灾照片或视频,让在座的每位工作人员深刻认识到火灾预防的重要性、排查安全隐患的必要性。在随后的培训中,教官讲解了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经常忽视的消防安全问题,比如充电器使用完毕后应立即拔下、电动车坚决不允许进入电梯必须在指定区域充电等,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教官还对灭火器、防烟面具及智能消防器材进行详细讲解,在面对初期火灾时要沉着冷静,辨别逃生方向,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我馆全体工作人员在培训后进行逃生疏散演练。消防疏散员、灭火小组成员、广播员每位工作人员都各司其责,在火情发生时,各小组迅速作出反应,灭火、疏散有条不紊进行,完成了各自的任务,得到了教官的认可。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责任意识,锻炼了消防应急处理能力,为观众营造安全的参观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